乾旱困擾多! 害蟲侵襲屏東 芒果幼果成空包彈... 果農苦不堪言

南部接連乾旱,現在芒果也受害,屏東是全台芒果最早出貨的產地,但因為不下雨,又刮南風,導致害蟲"薊馬"大量往南侵襲,芒果花全乾枯,幼果也成空包彈,讓果農苦不堪言。

更多新聞: 參拜斗南石龜溪天后宮 賴清德獻匾額 祈求媽祖保佑台灣

芒果樹上輕輕一拍,上千隻小蟲全掉下來,畫面怵目驚心。芒果花被害蟲「薊馬」攻佔,就連幼果也全都成了空包彈,屏東是全台芒果最早出貨的產地,先前枋寮芒果園就傳出薊馬災情,現在連更南邊的獅子鄉也淪陷。

乾旱困擾多! 害蟲侵襲屏東 芒果幼果成空包彈... 果農苦不堪言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,「再多的花也不夠薊馬吃啊,所以你看花都酥掉了,就哪怕是有結果的那也都變成空包彈了,也就是說整年農民的辛苦泡湯了。」

高雄農改場環境課長曾敏男說,「蟲很多的時候會在葉片上面產卵,你們打的藥可以殺的到蟲殺不到卵,把蟲殺掉了,過兩天,卵又跑出來了。」

乾旱困擾多! 害蟲侵襲屏東 芒果幼果成空包彈... 果農苦不堪言

被薊馬叮咬的芒果幼果,黑枯萎縮,薊馬的體積小,喜歡乾燥又熱的環境,現在南部接連不下雨,薊馬蟲害嚴重,農民如臨大敵。農糧署主秘陳啟榮說,「改良場這邊可以做技術輔導,有受到災害的損害,就麻煩我們農友到公所那邊做申報。」

乾旱又刮南風,芒果蟲災越來越擴大,已經不是噴農藥可以解決,農民心血泡湯,實在心疼,只希望政府幫忙想想辦法,不讓損失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境外 6!台灣破千例 AZ疫苗最快下週一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