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 6!台灣破千例 AZ疫苗最快下週一打

今天台灣又新增6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,讓確診個案累積達1004例,正式突破千例大關。所以外界更關心接下來的疫苗施打進度,首批11.7萬劑的AZ疫苗,檢驗封緘已經全數完成,19日上午陸續先配送到各醫院,就等傍晚專家小組會議開完,才能確認接種時間,但預計最快下週一開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Z疫苗陸續配送完成 陳時中:今晚宣布開打時程

除了離島連江,全台其他56家醫療院所,19日上午已經陸續收到首批AZ疫苗。

從保冷袋裡,拿出疫苗仔細盤點數量,要趕緊放進獨立冷藏冰箱,北市新光醫院,已經收到共600人份的疫苗,台大也收到1000多人份的疫苗,林口長庚醫院目前最多。

境外 6!台灣破千例 AZ疫苗最快下週一打

共150劑AZ疫苗,可提供1500名醫護接種,預計花5天打完。

曾經是疫情重災區的桃園醫院,院內有300多人登記施打,19日上午也收到,40支、約400人份施打劑量。

境外 6!台灣破千例 AZ疫苗最快下週一打

外界好奇,為何每間醫院數量不一,指揮中心說,是依照先前的接種疫苗意願來分配,現在就等專家會議開完,才能確定施打日期。

最快預計下週一就要開始接種,外界最擔心的血栓問題,成為是否放行的考量重點,不過整體而言,疫苗結果利大於弊,就等專家小組點頭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50支AZ疫苗上午送達! 林口長庚:已經準備好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