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50支AZ疫苗上午送達! 林口長庚:已經準備好了
150支AZ疫苗送達林口長庚醫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買到的首批11.7萬劑的AZ疫苗已經在17日完成檢驗,並送往57家作為疫苗接種點的醫院,林口長庚醫院今(19)日宣布,已經收到第一批150支的AZ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核四是危險拼裝車不應重啟」 蔡英文:加速落實能源轉型才是正途

林口長庚醫院藥劑部主任陳惠玉表示,疫苗在早上7時30分便已送達,數量有150支,可提供1500人次施打,並在送達後立即送往冰箱儲存。

林口長庚醫院管理部主任林志郎也表示已經做足準備,包括資訊作業、報到系統,並由醫師做理學評估是否適合施打。因施打須留有觀察時間並考慮社交距離,流程上將採分批一小時間隔來做施打,將人流分散。

林志郎強調,疫苗施打有三原則:「資訊透明、尊重自主、安全有效」,會透過教育訓練讓同仁瞭解。

至於醫護人員施打意願如何,林志郎表示,調查仍在進行中,目前收到的施打意願達到6至7成,第一波會先以有接觸COVID-19的醫護人員優先施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朝鮮宣布與馬來西亞斷交!原因曝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