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麗燕涉貪污助理費200萬交保 親妹遭檢聲押弟10萬交保
國民黨議長曾麗燕涉貪200萬交保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 / 徐詩詠報導
昨(18)日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傳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調搜索,今(19)日爆出涉入此案的不只一人;除曾麗燕200萬交保外,親妹妹曾麗鴻因協助她經手助理費的胞妹則被檢方聲請羈押,胞弟曾華富同樣也因涉貪污治罪條例10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小孩子才做選擇!潘孟安搭「鮭魚之亂」 推銷屏東霸氣生魚片

高雄市議會現任議長曾麗燕在前議長許崑源墜樓死亡後,在議長補選階段順利讓藍營保住議長寶座,避免陷入市長、議長全盤皆輸之局面;沒想到職短短七個月就陷入貪汙風暴,讓國民黨形象雪上加霜。在被檢調偵辦前,曾麗燕還在臉書上發文指出「城市,正在一點一點的改變,麗燕這些年來默默的努力,把心思放在為市民朋友們爭取道路鋪設,我認為唯有基礎建設做的好,才有可能談城市的進步與發展」,似乎想替自己的政績進行推廣,對比現在交保、家人遭收押的處境則顯得相當諷刺。若最後判決屬實,做再多的政績宣傳可能也無挽回其負面形象。



昨日檢調發動搜索,分別並帶回曾麗燕及她的胞弟、胞妹、助理等14人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,直到晚上10時許,曾麗燕等人陸續被移送地檢署複訊,曾麗燕獲檢方交保後,家人不到半小時就籌到200萬元,她不發一語,隨即快步離開高雄地檢署;胞妹曾麗鴻供詞也避重就輕,強調自己絕無將助理費挪作私用,但檢方認為她的說法漏洞很多,擔心她會有串證的可能性,訊後向法院聲押。胞弟曾華富以涉貪污治罪條例10萬元交保,吳姓助理5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藍營涉貪又一樁!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 檢調將搜索約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