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獄後杳無音訊 李明哲妻子籲中國依法開放聯繫

人權工作者李明哲,赴中國遭逮捕,迄今已經滿四年,更在2018年,被依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判處五年徒刑。儘管三年前,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,獲准探監,但近一年多來,中國政府以肺炎疫情為由,不再開放探視,而李明哲也無法透過書信和電話,和外界通訊,因此人權團體和李淨瑜,19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,向中國政府喊話。



更多新聞: 川普又批世衛:須替自己的行為善後

李淨瑜語帶哽咽表示,無法探監以來,只收到一封李明哲的書信,非常擔心李明哲的身心狀況。因此,除了表明願意遵循兩岸長達一個月的防疫隔離規定,也希望能到中國赤山監獄看丈夫一面,李淨瑜也表示,希望中國政府考慮假室,因為李明哲已經服刑超過二分之一刑期;如果探監依然不可行,也希望當局可以開放親情通話;允許李明哲和外界正常通信,因為這一切請求,其實都符合中國現行法規。此外,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也會將上述訴求於235、299、307及262等公車路線刊登,以喚起更多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追究武肺病毒源頭 英外相:中英關係將不如往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