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筆讚/重啟核四有「稿投」?名嘴這樣說
(圖/民視即時新聞)

近日國民黨提倡「護藻礁」、「重啟核四」成為台灣政壇議題焦點以及最富爭議性的準公投提案。然而回顧2014年,核四是由前總統馬英九任內親自封存,如今卻稱「應該要重啟」也造成不小的議論。關於國民黨強烈主張的「核四議題」,以下彙整各方名嘴們的評論:

更多新聞: 〈全民筆讚〉2030完成「蘇花安」計畫?以後再說吧!

關於「重啟核四」有話想說嗎?

歡迎來信投稿:https://bit.ly/3l7Z9wx


民視政論《台灣最前線》名嘴們這樣說:

邱明玉:台灣仍處地震帶,核廢料問題也沒有解決。國民黨認為台灣能夠恢復核四的條件是什麼?必須講清楚!

徐嶔煌:核四的最本質問題是安全性,地震、海嘯是其次。維護零件短缺才是重點,如核四沸水式反應爐的安全儀控設備已停產。

余莓莓:國民黨不是「以核養綠」,而是「以綠養核」吸引年輕選票!

李明賢:重啟機會幾乎為零!1744根燃料棒已陸續送回美國,沒有燃料棒怎麼重啟?

全民筆讚/重啟核四有「稿投」?政論名嘴這樣說

※其次,基於核四地點問題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核一、核二之核廢料存放仍是大問題,故現況不該談重啟;台中市長盧秀燕面對提問笑而不語。反之,藍營時任議員徐巧芯更語出驚人:「核廢料放我家OK!」藍營是否出現不同的聲音,跟所屬派別又否相關?

民視政論《台灣最前線》名嘴們這樣說:

李正皓:侯友宜跟朱立倫都能堅決反對,盧秀燕怎麼能笑而不語?很怪!

莊瑞雄:馬英九應該算是徐巧芯的老闆,但侯友宜卻反質疑核廢料的處理,間接回應了對核四態度。

鍾年晃:不相信徐巧芯家是大到周邊幾百公里都沒人,選民或鄰居都不會抗議。

全民筆讚/重啟核四有「稿投」?政論名嘴這樣說

※最後,更有藍營學者提出新北核四遷場至台中市問題可交由「中廣核(中國廣核集團)」代為評估。表面上,這是台灣擁核人士的邁步勝利;裡層下,卻透露出國共的微妙關係。

民視政論《台灣最前線》名嘴們這樣說:

林靜儀:台中市要接受中國人在這裡蓋核電廠嗎?結果可能是核彈。

于北辰:只要有任何共資,都要一律說不!

王時齊:必須要有清楚的態度,才是跟選民負責的表現。

吳國棟:核電議題背後有政治因素在操作。

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?

歡迎來信投稿〈全民筆讚〉發表!https://bit.ly/3l7Z9wx

全民筆讚/重啟核四有「稿投」?政論名嘴這樣說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嗆林穎孟 徐巧芯:連助理都顧不好公共議題能有什麼好表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