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史上首例 東奧拍板「不開放海外觀眾」

國際奧會、東奧與帕奧籌委會、東京都、以及代表中央的奧運大臣,今天下午舉行五方會談,決定東奧與帕奧不開放海外觀眾參加,也創下奧運史上首次沒有外國觀眾參與的紀錄。

另外,會談中發生意外插曲,就是遇上宮城縣外海的地震,東京震度達3級,造成視訊鏡頭搖晃,還好會議能繼續進行。

更多新聞: 張育成頸痠痛缺陣 印地安人暗示入開季名單

日本東京奧運與帕運,20日舉行五方會談,然而會議期間竟發生插曲,視訊鏡頭開始明顯搖晃,原來是因為宮城縣發生地震,東京震度達3級。

東京奧運遇上種種困難,五方會談期間又遇地震,還好最後會議能順利進行,經過討論,東奧籌委會考量全球疫情仍然緊張,加上變種病毒肆虐,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觀賽。

東奧暨帕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,「五方會談討論中,我們已經告知國際奧會,以及國際帕奧基於當前,全球的新冠疫情狀況,我們決定不開放國際觀眾入境日本,參與東京2020奧運。」

奧運史上首例 東奧拍板「不開放海外觀眾」

這項重大決議,正式創下奧運史上首次無外國觀眾參與的紀錄,當中與會人士包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,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等人,異口同聲表示活動最重要的課題,在於保護東奧人員以及日本國民安全,加上21號解除首都圈1都3縣的緊急事態宣言,應持續推動防疫對策,包括設定境內觀眾上限。

東奧暨帕運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提到,「已和東京2020奧組委,購買奧運及帕運門票的海外人士,將可以退費。」

奧運史上首例 東奧拍板「不開放海外觀眾」

奧運觀賽人數,原則上人數會依據日本境內職業賽事規定,預計4月上旬訂出上限,犧牲門票收入,也要確保安全第一,而奧運聖火傳遞將在25日開跑,未來四個月內,聖火將在日本47個縣市,包括離島傳遞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大咖來了!大導演李安開球 挖地瓜笑得靦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