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機「連跌3跤」、記者會頻忘詞!78歲拜登健康狀況引關注

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拜登,已經78歲,而拜登在選前造勢不斷忘詞,遭對手質疑他失智,而這週五準備搭乘空軍一號,竟然在登機梯上連續跌倒三次,再加上日前召開白宮記者會,想向國防部長致意,卻忘記名字,用「那個管這個機構的傢伙」稱呼,都在在讓人擔憂拜登健康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「等我回來或戰場收屍」 邱國正叮囑愛子令人動容

一襲黑色西裝,輕鬆的步伐,美國總統拜登準備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前往亞特蘭大,但沒想到走著走著,忽然踉蹌跌了一跤。拜登迅速站起來繼續往上走,但馬上又摔了第二次,他趕緊用手試圖撐住不成,整個人往下跪坐再跌第三次,接著才慢慢起身、拍拍膝蓋,繼續往上走,終於順利登機。

搭空軍一號登機「連跌3跤」拜登健康狀況引關注

拜登幕僚表示,「你知道的外面風很大,我自己在外頭也差點跌一跤,(拜登)他100%沒事,他今天正在為這次旅程做準備,他狀況不錯。」

幕僚澄清再澄清,說總統健康沒問題,但已經高齡78歲的拜登,去年成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總統後,今年1月上任到現在才兩個月,就不只一次在公開活動和記者會上,頻頻忘詞,想向國防部長致意時,甚至用「那個管這個機構的傢伙」稱呼。

搭空軍一號登機「連跌3跤」拜登健康狀況引關注

拜登上任後,副總統賀錦麗屢屢打破備位元首不多言的原則,代替他和外國元首討論外交政策,也讓人對拜登的身體狀況打了個大問號,但其實選前,對手陣營就頻頻拿拜登失智傳聞大作文章。

選前選後,拜登各種忘詞,加上現在又跌倒,也難怪他認知衰退的傳聞會甚囂塵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偽造公文書諷翁章梁淪兒皇帝 大林鎮長遭判1年3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