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在台代表拜會吳釗燮 外交部:台英是國際合作的天然夥伴
外交部長吳釗燮 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18日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,並簡報英國新發布的「整合性政策評估」報告。外交部今天表示,樂見英國脫歐後放眼全球,擘劃「全球不列顛」的願景,相信台灣與英國都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,也是合作的「天然夥伴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鮭魚之亂落幕! 台北市 28人「回鮭」改回原名

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(John Dennis)3月18日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,簡報英國政府新發佈的「整合性政策評估」(Integrated Review)報告。吳釗燮感謝鄧元翰前來說明英方政策報告的要點與相關規劃,雙方也就台英關係持續加強合作深入交換意見。

英國政府發佈「競爭時代下之全球不列顛報告」(Global Britain in a Competitive Age),是針對安全、國防、發展及外交政策領域的全面性整合性評估,勾勒英國2030年的願景,並訂定「透過科技維繫戰略優勢」、「形塑未來開放的國際秩序」、「強化國內及海外的安全與防衛」及「建構國內及海外韌性」等四大戰略目標,並建構英國「傾向印太」(The Indo-Pacific Tilt)的架構。英方強調將以更積極方式捍衛自由丶民主丶開放市場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。

外交部表示,台灣與英國在經貿等各領域的往來密切友好,並共享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等價值。外交部樂見英國脫歐後放眼全球,擘劃「全球不列顛」的願景,相信台灣與英國都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(a force for good),當然也是合作的「天然夥伴」(natural partners),期待台英雙方深化合作及共同致力維護共享價值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50支AZ疫苗上午送達! 林口長庚:已經準備好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