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網三大天王退出 小威廉絲也退邁阿密公開賽

本週開打的邁阿密公開賽又有重量級球星,前球后小威廉絲(SerenaWilliams)因為進行口腔手術宣布退出比賽,至於男網三位天王費德勒(Federer)、納達爾(Nadal)和球王喬柯維奇(Djokovic),也先後宣布不打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葉竹軒對前東家敲4安 從被釋出到拿MVP感謝球團

生涯在邁阿密公開賽拿下八度封后的SerenaWilliams,確定無法在今年拿下第九座冠軍,小威因為要動口腔手術,宣布退出比賽,住在佛羅里達的小威表示,邁阿密就像她的家一樣,她很遺憾這屆無法參賽和球迷相見,她希望能夠盡快重返球場。

男網三大天王退出 小威廉絲也退邁阿密公開賽

不只小威退賽,男網三大天王,Djokovic,Federer和Nadal也先後因為不同的因素,宣布不會參賽,費爸在休息一年多後,好不容易在卡達公開賽復出,他是以恢復身體最佳狀態為第一考量,盡可能不會密集出賽,主要目標鎖定今年的溫布頓錦標賽。

男網三大天王退出 小威廉絲也退邁阿密公開賽

瑞士特快車費德勒說,「這是個漫長的一年,尤其是重新訓練一次次拿著拐杖,最後我又回到網球場上,從鍛鍊身體一直到上場比賽,讓我感到真正的快樂,我對我自己的目標沒有很高,無論比賽結果如何,我很高興能再次參賽。」狀況十分理想沒有傷痛的的小丑球王,是以陪伴家人的理由退賽,但真正不參賽的原因,是因為Djokovic受不了嚴格的防疫措施,所幸乾脆趁著這空檔享受天倫之樂,為之後的比賽做準備。

男網三大天王退出 小威廉絲也退邁阿密公開賽

五度打進邁阿密公開賽決賽的Nadal,則是因為背傷需要專心復健無法出賽,一位前球后,外加男網三大天王少見的一起缺席同一場比賽,讓本屆的邁阿密公開賽星光黯淡不少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葉竹軒獲單場MVP 悍將、樂天球員齊慶超暖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