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葉竹軒對前東家敲4安 從被釋出到拿MVP感謝球團
(圖片來源:「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」臉書)

富邦悍將隊野手葉竹軒,19日比賽碰上前東家樂天桃猿隊,單場敲出4支安打、為生涯新高,葉竹軒拿下MVP,他也感謝球團讓他還有機會站在場上,「有機會就盡情發揮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海外觀眾未定 死忠粉絲:不能去仍會看轉播

葉竹軒2009年季後選秀被La New熊隊選入(樂天桃猿隊前身),去年雖拿下二軍打擊王,但在桃猿隊一軍出賽機會不多,季後被桃猿隊釋出,悍將隊看中葉竹軒的經驗和速度,延攬葉竹軒加盟,葉竹軒也把握機會表現。

葉竹軒轉隊後19日例行賽首度碰上前東家桃猿隊,葉竹軒先發打第8棒、守二壘,三局敲出二壘打、跑回球隊第一分,四局也敲安打,六局再敲安打上壘,再靠著隊友攻勢串聯跑回分數,八局打擊機從桃猿隊投手賴鴻誠手中敲安。

葉竹軒今天單場4打數敲出4支安打,有2得分,加上18日兩打數也敲安,目前本季2場出賽6打數都敲安打,開季連6打數安打破中職紀錄,單季一軍安打數已經追平個人近3年最多,今年之前一軍最多安打數為2019年6 支。

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或許是看到老東家特別想打也說不定、葉竹軒感覺很拚,他去年是二軍打擊王,攻擊本來就有一定的實力。

中職/葉竹軒對前東家敲4安 從被釋出到拿MVP感謝球團
(圖片來源:「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」臉書)

葉竹軒轉效力悍將隊後首度在例行賽碰上前東家,賽前兩隊合影時,還被桃猿隊隊友拖入陣中,再被悍將隊管理拉回悍將隊,今天單場4安拿下最有價值球員(MVP),不僅悍將隊友在一旁觀看,連桃猿隊球員都跑出來看MVP訪問。

葉竹軒表示,無論前隊友還是現在的隊友,大家平常就喜歡開玩笑、不會太在乎,今天碰上前東家其實沒有特別想什麼,「平常心,把該做的東西做好」,今年春訓練習的量很多,可能因此在擊球力道上也有增加。

葉竹軒今天二局守備上有失誤,但接下來用打擊幫助球隊,他表示二局的失誤感覺已經站定位了,但球有點往後旋,漏球就告訴自己過了就不要再想,好好面對下一次守備機會。

從去年季後被釋出到今天主場首戰拿下MVP,葉竹軒表示,很感謝球團,「還有機會可以站在球場上,就盡情的發揮」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雪地上挑戰極限 瑞士好手騎電動摩托車秀特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