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運股大噴發!陽明.長榮.揚帆漲停 台股漲逾百點

受到美股走弱影響,加上外資持續賣超,權王台積電開低,也讓大盤一度失守萬六大關,不過在航運族群大噴發,陽明、萬海、中櫃以及面板等表現強勁帶動下,指數漲超過百點,收復萬六大關,分析師提醒投資人,近期股市波動大得謹慎,多留意資金動向。

更多新聞: 「張鮭魚之夢」遭爆黑歷史!「拗免費」負面傳聞多

股民盯緊盤面,因為台積電除息,外資持續賣不停,台積電早盤跌至586元,大盤一度失守萬六,不過在台積電翻紅、航運股陽明、中櫃、萬海強勁漲停帶頭下,加權指數重回萬六,漲超過百點,最高來到16178.73點。

台股漲跌互見,股民早已習慣,因為受到美股走弱影響,加上外資持續賣超,也讓護國神山失色,台股近期震盪大,資金湧入中小型股。

航運股大噴發!陽明.長榮.揚帆漲停 台股漲逾百點

分析師黃文清說,「從今年3月以來,大家開始在擔心,所謂市場利率上來這個議題,那麼外資的一個策略,相對傾向於保守,尤其在今年已經漲多了,這些權值的電子股,科技股這邊持續賣超,導致於整個大盤,在類股表現方面,電子股是呈現比較,弱勢震盪的整理,只有中小型電子股表現強勢。」美股波動劇烈,牽動台股表現,分析師也提醒投資人,儘管景氣回升,但還需留意資金動向,得謹慎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護國神山失色 台股早盤靠航運大噴發漲百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