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AZ疫苗開打! 金管會:2產險將推「疫苗險」

第一批AZ疫苗開始施打,不過因不少國家陸續傳出接種AZ疫苗出現血栓等風險,讓不少民眾心驚驚,金管會在立法院財委會首度證實,已經有1至2家產險業者正在研議準備推「疫苗險」,等業者送申請件後,會加快速度審核,而產險業者則說,不同疫苗有不同風險,還在研議中。

更多新聞: AZ公布最新報告 武肺疫苗100%防重症

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捲起袖子,帶頭施打AZ疫苗,要國人安心,因為不少國家陸續傳出接種AZ疫苗恐出現血栓等風險,讓許多民眾心驚驚,如何更有保障,成為立法院財委會質詢焦點。

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說,「最近我們有一兩家公司,有在談這樣的一個保險,目前正在處理當中。」

首批AZ疫苗開打! 金管會:2產險將推「疫苗險」

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,「保險是一個機率的問題啦,我相信我們的衛福部,選擇的疫苗應該,都沒有問題啦,那只是說大家如果想買,那就我們提出商品。」金管會證實,至少有兩家產險業正在準備中,只要業者一送件,將會加快腳步來審核,只是接種的對象、年齡、保額等如何設限?

首批AZ疫苗開打! 金管會:2產險將推「疫苗險」

產險公司資深副總許嘉元說,「施打疫苗之後,如果造成一些不適的,一個責任的保險,但是現在各業界各公司,其實針對這些風險,因為不同疫苗會有不同的風險,或者是說接種的對象,年齡等等都會有不同的風險,所以目前還在研議當中,另外有關在保的部分,也在洽談當中。」眼看疫苗已經開打,疫苗險卻還沒上路,民眾就怕施打後出問題,沒得理賠,不過因國外不斷傳出接種疫苗出現風險,加上推出後,會不會像防疫神單深獲市場青睞,產險業持續評估中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AZ疫苗接種第一天搶全台第一針? 陳時中:這不是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