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接種第一天搶全台第一針? 陳時中:這不是比賽

AZ疫苗今天全台灣正式開打,不過醫院之間也在互相較勁「搶頭針」,原本上午9點要打的新北市亞東醫院,還將施打時間提前到上午8點。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宣布上午7點40分就要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同前往台大醫院打疫苗,硬是將第一針的紀錄搶回來,而陳時中下午也開記者會說明後續接種狀況,直說背有點酸酸的,但其他沒有大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種AZ疫苗後「背有點痠痠的」 陳時中:不知是否心理作用

AZ疫苗全台第一針,這一針就紮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手臂上。院長還對著鏡頭比讚!顯然相當滿意,這是3月22日上午7點40分,蘇貞昌院長在陳時中部長陪同下,來到台大醫院完成第一針紀錄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我剛才已經完成注射,打在左邊的手臂上,現在打針的地方,並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,身體也沒有任何痠痛的感覺,剛才經過30分鐘休息,現在狀況良好。」

蘇貞昌手比OK:沒發燒不舒服搶全台第一針? 陳時中:這不是比賽

走出台大醫院,還開心和國人報告,身體沒有不舒服,不過這第一針,似乎在暗中較勁,原本前一天新北市亞東醫院原訂於9點,為了搶第一針紀錄還提前到8點,並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來見證,但隨後蘇貞昌和陳時中就宣布7點40分要到台大施打,硬是將第一針紀錄搶回來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「這東西又不是比賽,沒有什麼搶打第一針的問題。」

蘇貞昌手比OK:沒發燒不舒服搶全台第一針? 陳時中:這不是比賽

緊接著,陳時中也完成疫苗施打,不過下午召開記者會,直呼背有點酸酸的。強調背酸應該是心理作用,要外界放心,繼續替AZ疫苗背書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「沒有打其實他風險,還是比較高,對於人的傷害,或對社會的傷害都是比較大的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,「所以這次在歐盟跟WHO,針對大家比較關切的AZ疫苗,會不會造成血栓不良事件,認定是說疫苗並沒有增加,血栓不良事件整體風險。」

蘇貞昌手比OK:沒發燒不舒服搶全台第一針? 陳時中:這不是比賽

至於總統要不要也打AZ,陳時中也給出建議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,「個人意見,我認為如果國產疫苗能夠成功,衛福部長陳時中總統帶頭來施打,衛福部長陳時中很有一個意義,因為國產疫苗可能是長期,要來支持我們抗疫有效的工具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「總統也覺得很好,也願意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國產疫苗,一旦國產疫苗研發成功,當然願意以實際行動來支持。」

蘇貞昌手比OK:沒發燒不舒服搶全台第一針? 陳時中:這不是比賽

總統該打哪一款,一切尊重專家評估。但醫護的施打馬不停蹄,緊接著第二批疫苗週三就會配送,增加15家院所從57家到72家,劑量也從4萬4500劑再增7600劑,將一次配送5萬2100劑,要在疫苗6月到期前,確保醫護人員都獲得保護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李澤民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冠軍魔術師黃俊傑再推新作!全新打造擁有魔法的恐龍劇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