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撐盤.航運爆發!台股漲118點守住萬六

受到美股走弱影響,加上外資賣不停,台股早盤一度失守萬六大關,不過在鴻海、聯電強勢撐盤,加上航運大爆發,包括陽明、萬海、長榮、中櫃漲停,以及傳產、金融等表現強勁帶動下,大盤終場上漲118點,收在16189點,成交值3322億,相較於台股強勢,但股匯不同調,新台幣持續走弱,終場貶2.9分,收28.492元。

更多新聞: 流行音樂中心「靠太近」房價減分?上漲社區有這特性

股民盯緊盤面,因為台積電除息,外資持續賣不停,台積電早盤跌至586元,大盤一度失守萬六,不過在台積電翻紅、鴻海、聯電強勢撐盤下,加上航運股陽明、中櫃、萬海強勁漲停帶頭下,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18點,收在16189點,成交值3322億。

鴻海撐盤.航運爆發!台股漲118點守住萬六

股民說,「航運股的貨櫃啊,這一方面的航線,這個非常熱門。」

台股漲跌互見,股民早已習慣,因為受到美股走弱影響,加上台積電除息,外資持續賣超,讓護國神山失色,資金湧入中小型股,傳產、金融表現出色,不過相較於台股,新台幣表現持續走弱,兌美元終場收28.492元,貶2.9分。

鴻海撐盤.航運爆發!台股漲118點守住萬六

分析師黃文清表示,「從今年3月以來,大家開始在擔心,所謂市場利率上來這個議題,那麼外資的一個策略,相對傾向於保守,尤其在今年已經漲多了,這些權值的電子股,科技股這邊持續賣超,導致整個大盤,在類股表現方面,電子股是呈現比較,弱勢震盪的整理,只有中小型電子股表現強勢。」美股波動劇烈,牽動台股表現,分析師也提醒投資人,儘管景氣回升,但還需留意資金動向、得謹慎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航運股大噴發!陽明.長榮.揚帆漲停 台股漲逾百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