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「蘇菲亞」畫作拍賣 採數位資產交易

香港漢森機器人公司研發的機器人蘇菲亞,將在24日首度拍賣她的「創作」,包含一段12秒的MP4影片和蘇菲亞親手畫的實體畫作,交易會以數位資產的形式交易,成交後,蘇菲亞還會跟買家見面互動。

更多新聞: 橘子發酵竟然能發電 一噸可供5戶日用電

機器手夾著畫筆,一下又一下刷上色彩。

香港漢森機器人公司研發的AI機器人蘇菲亞,不只應答如流還會畫畫,而且作品在24日就要首度拍賣。

機器人「蘇菲亞」畫作拍賣 採數位資產交易

數位藝術家波納塞托說,「我們想在藝術圈甚至科技圈留下創舉,打開一條新的道路,讓AI機器人跟人類合作互相增進。」蘇菲亞的「創作」,結合數位藝術家波納塞托的肖像畫、藝術史,以及她自己過去的畫作等元素。而這次要拍賣的作品,包含一段12秒的MP4影片和一幅實體畫作。拍賣方式則選擇用加密藝術的形式,透過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新興數位資產「非同質化代幣」來交易。

機器人「蘇菲亞」畫作拍賣 採數位資產交易

機器人蘇菲亞表示,「我很興奮也很希望世界喜歡我的藝術,我希望人們喜歡我的畫也希望未來,可以跟人類以新奇有趣的方式合作。」

收藏家與NFT投資人弗萊雷說,「我深信它將成為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作品,因為這些想法是首次結合在一起,以它為基礎未來將開啟更多創新。」畫作賣出後,蘇菲亞還會跟買家見面互動,細細觀察對方容貌,再為畫作加上最後的幾筆,成為獨一無二的AI機器人藝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美機器人要賣畫了 創AI加密藝術拍賣首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