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開打!楊志良:若蔡總統帶頭打 提高44%民眾施打意願

首批AZ疫苗開放第一線醫護接種,不過一般民眾的施打意願如何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公布最新調查報告,如果總統蔡英文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施打,大約會提高43%~44%的民眾意願。至於對中國疫苗的看法,則有超過46%的民眾,認為是中國的政治操作,不應該引進。

更多新聞: 「疫苗採購調閱小組」藍綠再摃立法院!再上演全武行扭打一團

首批武肺疫苗正式開打,優先提供第一線醫護接種,一般民眾意願如何?

如果總統蔡英文和衛福部長陳時中,率先施打,有40%以上的民眾表示提高意願,如果對象換成行政院長蘇貞昌,則有30%多。

AZ開打!楊志良:若蔡總統帶頭打 提高44%民眾施打意願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,「建議最好是行政院院長,副院長像我們以前一樣,在院會的時候大家一起打,雖然醫護優先,但是這個國家領導人,其他的國家你看哪個國家,都是領導人先,倒不是說他是最優先,他是應該要讓民眾來相信這個疫苗。」認為政府官員帶頭施打,才能增加民眾信賴,但被問到未來一週如果可打AZ疫苗,卻只有不到25%的民眾願意接種,如果能有多種品牌選擇,才有45%的民眾考慮施打。

AZ開打!楊志良:若蔡總統帶頭打 提高44%民眾施打意願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,「資訊透明是比較容易說服民眾的,可能是真的機密啊,因為一漏掉就買不到了,也許真的是這樣,那可能是他什麼時候要解封解密,我也不知道這是很奇怪,沒有一個國家是這樣。」至於台灣民眾怎麼看中國疫苗,有超過46%,近半數認為是中國的政治操作,不該引進。但也有37%民眾覺得,如果證明有效就該納入選擇,結果呈現兩極化,專家認為還是要越早達成群體免疫,才能盡快開放邊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台灣鳳梨 台鐵推出鳳梨便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