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情吃緊!大學生慶生打水球大戰引眾怒 久旱未雨...屏東涼山瀑布磅礡奇景也消失

台灣正面臨嚴峻乾旱,南台灣尤其缺水嚴重,沒想到台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一群學生,竟然在操場上,拿大水桶盛水,大玩丟水球嬉戲。畫面被其他人PO上社群網站,引爆眾怒,校方也出面表示,學生玩水的行為確實失當,將加強全校學生的生活教育,而久旱讓屏東知名的涼山瀑布也消失,山友們覺得很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跟進陳時中、蘇貞昌後打AZ? 陳其邁:我不是第一波施打對象

影片裡7、8位男女學生,在操場上玩水球,嬉笑聲還引起其他學生注意。正值乾旱期,怎麼有學生這樣浪費水,影片被PO上社群網站,引發討論。

學生覺得,「我覺得這樣很不好啊!因為現在台南市都缺水,缺那麼嚴重。」不止有學生們看不過去,一般民眾也覺得,這樣子浪費水,實在是教育失敗。

水情吃緊!大學生慶生打水球大戰引眾怒 久旱未雨...屏東涼山瀑布磅礡奇景也消失

校方發現也趕緊介入調查,證實當時是幾名學生在校園內慶生嬉鬧,使用的是校內筏基儲水槽收集的回收水,一般是用來灌溉校園花木,其實不適合與人體接觸。

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主秘楊堉麟表示,「為了慶生用學校在各棟大樓的筏基水,也就是我們的回收水,來進行把玩。」不過水情告急,玩水的行為確實失當,校方也強調將加強學生的生活教育。

水情吃緊!大學生慶生打水球大戰引眾怒 久旱未雨...屏東涼山瀑布磅礡奇景也消失

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主秘楊堉麟說,「也希望學生能夠把這樣不對的行為,大家互相提醒。」水情旱象也讓屏東知名景點涼山瀑布,原本氣勢磅礡,有如千軍萬馬的景象,完全消失,只剩下猶如細絲的流水,讓不少山友都覺得傻眼,從未見過涼山瀑布消失的情況,代表著連山區都缺水了,呼籲民眾節水,也希望老天爺快快下雨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男子居檢隔天「發燒頭痛」! 快篩確診登革熱 成高雄今年境外移入首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