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跟進陳時中、蘇貞昌後打AZ? 陳其邁:我不是第一波施打對象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率先帶頭施打AZ疫苗,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說一切「順時中」。(合成圖/指揮中心、行政院提供;民視新聞)

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今(22)日正式開打!早上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率先帶頭施打AZ疫苗。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今早出席高雄市的旱災應變會議,關心目前水情狀況,被問及是否將參予疫苗開打行列,陳其邁回應,一切「順時中」,我並不是第一波施打對象,疫苗須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施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建銘兒子驗出毒品反應 坦承呼大麻獲緩起訴2年

對於今日疫苗開打,陳其邁是否會參與疫苗開打行列?陳其邁表示,我並不是第一波施打對象,疫苗須留給風險較高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先打,相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針對科學臨床試驗給予最佳建議,一切「順時中」按中央指揮中心的指示進行。陳其邁也呼籲,民眾切勿以訛傳訛,也沒有必要聽取一些不是事實的評論。

談及乾旱不雨的民生缺水問題,陳其邁回應,目前高雄市民生用水約120萬噸,工業用水約29萬噸。高雄市的備用水源將視水情的狀況來增加供給。高屏溪的水量與過去相比,只有原本平均水量的四成,籲民眾相互配合節約用水,共體時艱。就高雄的工業用水大戶的因應策略,陳其邁說高雄鳳山及臨海再生水廠,已陸續提供工業用水。亦會針對民生用水及工業用水的訂定減水計畫,設定目標值,共同為減少用水努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手比OK:沒發燒不舒服 搶全台第一針?陳時中:這不是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