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打完AZ疫苗直呼「很安心」 希望蔡英文帶頭打國產疫苗
陳時中施打完畢後再度受訪,談及心情直呼「很安心」。至於何時安排總統蔡英文施打?他回應,自己是比較建議等國產疫苗成功的話再打。

首批11.7萬劑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今正式開打!為了消除外界對疫苗疑慮,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今上午7:40到台大醫院接種。陳時中施打完畢後再度受訪,談及心情直呼「很安心」。至於何時安排總統蔡英文施打?他回應,自己是比較建議等國產疫苗成功的話再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挽袖比讚!蘇貞昌接種疫苗畫面曝光

陳時中受訪時被問及打完疫苗的心得,他回應「很安心啊!」,並提及帶頭施打的最主要原因,是先前專家會議時有人建議,針對近來歐盟停打AZ疫苗影響民眾施打意願,應該有指標人物建立民眾信心,於是他就接受這意見,而蘇院長很早就表達願意配合,「我當然也是當仁不讓」。

被問及什麼時候安排蔡英文施打?陳時中表示,要視總統是否有特殊行程,但仍要由醫療團隊決定,「若問我建議,我倒比較希望國產疫苗成功的話再打國產疫苗,希望國產疫苗能成功」。

談及國民黨團於衛環委員會時臨時提案設立「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」,陳時中反問,知道了對整體防疫有什麼幫助?如果有他們當然樂於公開,但現在全世界都在搶疫苗,有保密協定在,萬一有任何疏漏延遲疫苗選擇,對防疫不好。

陳時中進一步表示,採購過程中,大家照著合約來採購,也沒價格上問題;監督上,合約執行到一定程度會公開,是經得起檢驗。他並直言,「在滿足好奇外沒幫助」,認為該小組成立沒必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願帶頭接種AZ疫苗? 馬英九7字快閃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