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賴打疫苗? 總統府:有助整體防疫推動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重申,包括疫苗接種在內,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的推動,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。(圖/擷取自AZ疫苗官網)

首批11.7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將於22日開打,行政院長蘇貞昌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帶頭接種。對於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是否施打疫苗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重申,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的推動,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六都治安網路投票吊車尾 高雄市警局提數據:刑案破獲率98.53%

針對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施打疫苗議題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重申,包括疫苗接種在內,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的推動,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,一切均由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及專業判斷。

張惇涵表示,防疫與疫苗是科學議題,施打順序都應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,才能有效強化台灣的防疫安全網絡。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規劃,第一階段將優先給專責的醫護人員施打。

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指揮官陳時中將示範施打疫苗,張惇涵說,這也是以實際行動印證蘇貞昌所說的「疫苗不夠我不搶,沒人敢打我率先」。他也請國人放心,並希望國人持續團結一致,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,落實防疫相關措施,守住台灣的防疫成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出席童軍節活動公開讚許!一段話暗示林右昌角逐北市長選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