摔了一跤人生變黑白...「麵茶媽媽」陳玉品用愛看世界

高雄一位陳玉品女士被稱為麵茶媽媽,十多年來,她每年炒3萬多包麵茶養生粉,捐給慈善機構,幫助弱勢孩子補充營養,其實陳玉品原本開髮廊,外型亮眼的她算是人生勝利組,不過,36歲那年眼睛因黃斑部病變,視力漸漸減退,讓她好失意,後來靠宗教及想助人的心才重新找回人生重心。

更多新聞: 故宮好罩! 德國百年工藝精品梵洛克 首度採用故宮名畫推出精品口罩

穿著樸素的陳玉品俐落炒著芝麻麵茶粉,很難想像被稱為麵茶媽媽的她,現在雙眼近乎全盲。其實視力還沒出問題前,她自己開髮廊,外型亮眼的她,堪稱人生勝利組,對著鏡頭微笑,年輕時的陳玉品事業、家庭成功美滿,不過,36歲那年摔了一跤,也讓她的人生從彩色瞬間變黑白。

摔了一跤人生變黑白...「麵茶媽媽」陳玉品用愛看世界

麵茶媽媽陳玉品說,「摔跤後檢查說黃斑部病變結果,檢查起來醫生說,我的眼睛到最後一定會瞎掉,那時候我都萬念俱灰了,家扶的孩子非常需要愛,證嚴法師就跟我講,你可以給他們愛。」因為證嚴法師一句話,陳玉品把要買房子的錢拿出來做善事,買原料炒麵茶粉讓弱勢孩子吃得更營養,雖然視力不能跟一般人比,她慢慢摸索。

摔了一跤人生變黑白...「麵茶媽媽」陳玉品用愛看世界

陳玉品女兒蔡孟庭表示,「家人都勸她不要做,她說她這樣子做,她覺得她鼓勵別人,她自己也被鼓勵到。」

堅持陪弱勢孩子們走下去,陳玉品這條炒麵茶粉的路一走就是十多年,也因為炒麵茶粉手變形,但有苦也有甜。

南高雄家扶中心主委盧國冠說,「她的精神毅力讓人家敬佩。」現在陳玉品一年炒3萬多包麵茶養生粉,捐給慈善機構,把行善、做公益當成日常的她,家中牆面貼了滿滿的感謝狀,親友也加入她的行列,一起做愛心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捷發25萬片中衛口罩APP被塞爆 民眾怒:選蘆洲站變大安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