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疑有街友攻擊小男童 社會局強制送醫

高雄的凹仔底公園,附近社區住戶經常帶小孩來這裡運動放電,不過卻傳出一名長駐在公園的街友,日前疑似動手攻擊了一名靠近要撿玩具的男童,幸好當時有好心的家長出聲幫忙,才讓小男孩順利脫困,但附近家長就很擔心,很怕這名街友會再攻擊其他小孩,警方也依法將這名街友交由社會局強制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胸口感覺怪怪的...女搭捷運疑遭狼爪侵犯

小男孩在公園草坪開心玩著車車,媽媽在一旁眼神緊盯,隨時注意小男孩動向,就怕發生意外,因為就在前一天,高雄凹子底公園傳出街友攻擊其他男童。

公園疑有街友攻擊小男童 社會局強制送醫

街友的物品都還留公園座椅上,目擊家長網路PO文,說當時看到小男孩靠近街友附近要撿玩具,就看到街友不但出手推了男孩,甚至用報紙遮住他的臉,準備揮巴掌,這名好心家長連忙呼叫小男孩的爸媽,但沒看到人,趕緊叫這名男孩過來,才解除這場危機,對於這名街友,附近家長都很有印象。當地居民說,「如果被抓去莫名其妙被賞一巴掌,也是很莫名其妙很不得了的事,畢竟也不知道,他如果他手上有酒瓶什麼的,如果這樣攻擊下去,可能是一件很恐怖的事。」

公園疑有街友攻擊小男童 社會局強制送醫

警方獲報趕到公園找人,這名街友就躺在公園的躺椅,警方隨後也將他帶回派出所約制,但因為男童母親不提告,只能交由社會局強制送醫。高市警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長林明龍表示,「本所昨日獲悉後立即派員到場,並於昨日(3/21)晚間21時許,尋獲該名男子,訊後全案依社維法送辦,並依兒少事件通報並通報社會局。」

公園疑有街友攻擊小男童 社會局強制送醫

當地居民說,「一定一定會一直看著孩子,我覺得媽媽也是都有一些敏銳度,如果說有人在看自己的孩子,或者是他的衣著,或者是臉色就是有一些比較淡漠,我們會去評估,一定都會把孩子帶得很緊。」其他家長就說,在公園絕對不讓小孩離開自己視線,也盡量不讓小孩靠近該名街友附近,就怕這街友,變成公園裡的不定時炸彈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路治安投票高雄墊底 陳其邁為警察打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