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戰機擦撞意外傳1飛官已尋獲 蔡英文:救援優先
總統蔡英文 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  /徐詩詠報導
國防部今日下午3時10分通報,2架F-5E戰鬥機於台東旭海漁港東方1.4浬雷達光點消失,疑似空中擦撞墜落,研判機上各1人均已跳傘。據了解,兩飛官分別為空官104年班約28歲的潘穎遵上尉,機號5286;以及空官106年班約26歲的羅尚樺中尉,機號5287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迫害人權事件不斷 中立國瑞士發聲明:將嚴格審視中國人權問題

國搜中心說明,獲報後,立即通報國防部搜救機起飛,並通報消防署請台東縣消防局、屏東縣消防局、警察局派人車前往搜尋,並請空勤總隊搜救機侯令起飛。海巡署也出動PP-3568艇,並線上調派PP10057艇、PP-10068艇搜救。國防部亦出動黑鷹搜救機起飛前往搜尋。

總統蔡英文稍早於臉書表示,空軍已經成立應變中心,各單位也投入協助搜救;她說明自己也在聽取國防部報告後,指示國防部:救援優先,務必全力進行搜救,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,向社會各界報告說明。
這個時刻,希望大家一起為飛官潘穎諄上尉、羅尚樺中尉加油,也為搜救人員加油。期盼能有好消息傳來。據了解,期盼能有好消息傳來。據了解,羅尚樺已經尋獲後送往台東馬偕醫院,但在下午5時45分時宣告不治,上尉潘穎諄現仍失蹤。



更多新聞: F-5E戰機擦撞/羅尚樺中尉罹難 新婚妻挺孕肚忍悲:我會陪你飛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