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六都治安墊底? 陳其邁:今年暴力犯罪破案率百分之百
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表示警察同仁對於打擊犯罪私毫不鬆懈,須給予更多的鼓勵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有網路平台於本月12日起發起網路投票:「六都之中,你認為哪裡治安最好?」,高雄市以1萬2千多票墊底,國民黨酸高雄市儼然已成為「慶記之都」。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今(22)日早上出席高雄市的旱災應變會議,於會後被問及「對於不是發生在自己任內的槍擊案件,會不會覺得不公平?」陳其邁表示警察同仁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維護高雄治安,對於打擊犯罪私毫不鬆懈,須給警察同仁更多的鼓勵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台醫護第一針! 雙和醫院院長:疫苗從小打到大沒什麼特別

日前網路平台票選治安最好的城市,投票結果截至20日,在17萬多名網友投票中,台北以3萬6千多票奪冠,但高雄卻以1萬2千多票慘吊車尾,國民黨酸高雄市儼然已成為「慶記之都」,並批高雄市發生槍擊事件,是民進黨執政敗壞的結果。陳其邁回應,高雄治安工作必須持續的努力,警察同仁也相當辛苦,高雄去年到今年的槍擊案全數偵破,今年暴力犯罪的破案率百分之百。陳其邁也說從今年開始,高雄市會在編列預算上升級警方的個人保護裝備。

有媒體追問,對於某些槍擊案件並不是發生自己任內,是否覺得不公平?陳其邁則強調,對槍枝絕對零容忍,去年於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任內,警察同仁也一樣努力共同維護高雄治安,面臨偵辦槍擊案的生命危險,須給警察同仁鼓勵,共同打擊犯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冷氣團發威!北台灣有雨「今晨最低溫桃園10.2℃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