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水情告急 藍委追問王美花「求雨的時候有沒有沐浴淨身」
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上午質詢時,向經濟部長王美花詢問「祈雨前有沒有沐浴淨身」。(圖/擷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)

水情告急,不少水庫水位持續探低,截至22日上午,台中德基水庫水位不到7%,預測剩餘天數僅剩24天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上午質詢時,向經濟部長王美花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詢問「祈雨前有沒有沐浴淨身」,對此,王美花答詢表示,「我們誠心,就是希望風調雨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種AZ疫苗後「背有點痠痠的」 陳時中:不知是否心理作用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邀請農委會主委列席報告業務概況,以及就「農業水資源調度及利用效率問題、中南部灌溉用水供四停四問題檢討」進行報告。針對藍委質詢祈雨前是否有沐浴淨身,王美花作上述表示。

楊瓊瓔質詢時向陳吉仲問到,「剛剛我聽到部長說她到石門去祈雨,主委你也說拜觀世音菩薩,每次都有拜,前幾天台中市議會議員質詢時提到,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接受祈雨儀式,這是60多年來首次,為什麼水利署沒有派人去」。

對此,陳吉仲回應,「特別說明一下不是水利署,是農委會農田水利署」,這是行之有年,且是台灣重要的習俗文化。楊瓊瓔另問王美花說,「部長,你去石門求雨的時候有沒有沐浴、有沒有淨身,是不是因為沒有沐浴,我們的議員認知沒有沐浴才沒有下雨,有沒有這回事」。

王美花答詢表示,「沒有啦,其實就是很誠心,我們誠心就是希望風調雨順」。楊瓊瓔補充說,「所以我們感謝神尊支援台灣,我們真的很感謝」,民眾尊崇中央指揮中心這是對的。

楊瓊瓔補充說道:「我非常歡喜聽到部長你沒有沐浴,也誠心去祈雨,主委剛剛臉部表情非常嚴肅,人為的人工造雨趕快去做,我們也誠心誠意讓民眾安心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冷氣團發威!北台灣有雨「今晨最低溫桃園10.2℃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