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舉動」成台灣之光 她是日本人最愛台灣網紅
小P將cospaly的元素融入進動漫鋼琴編曲影片後,大受日本網友歡迎。(圖/擷取自Pan Piano YouTube影片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台灣網紅的YouTube影片風格,最初受到日本文化影響甚深,部分網紅的影片企劃與剪輯風格,多少會參考日本網紅而來。台灣網紅產業發展至今,則已經有了可以反攻日本市場的網紅,每次她的新影片一發布,都能吸引大量日本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。

更多新聞: 鳳梨鼠薯遇剋星!直播合體尷尬笑薔薔把他:「搞得好熱」

「Pan Piano」頻道經營者「小P」擅長鋼琴演奏,頻道也以她彈奏各類日本動漫歌曲的鋼琴編曲為主。從2016年開始上傳影片的「小P」,從未在鏡頭前公開露面過,然而透過優美的鋼琴樂音,到了2020年4月也累積了50萬粉絲。在這個時間點,「小P」做了一個改變,使她的頻道在2個多月後達到100萬粉絲。今年3月,「小P」的頻道更成長到215萬粉絲,而且非常受到日本網友的喜愛。

以日本動漫改編鋼琴曲目為主題的「小P」,一開始穿著正式的演奏服彈奏這類歌曲。部分影片中,她開始嘗試cospaly這部動漫的角色,邊穿著該動漫角色的服裝,邊彈奏該動漫歌曲。此一嘗試,讓她的影片得到更多日本網友的關注。終於在去年,她將cospaly完全融入每一部她的改編鋼琴影片中,這個改變也讓她成為最受日本人歡迎的台灣網紅。

「一個改變」成台灣之光 她是日本人最愛台灣網紅

小P從去年4月開始,固定穿著cospaly的服裝於自己彈奏鋼琴的影片中。(圖/擷取自Pan Piano YouTube頻道)

反攻日本市場成功的「小P」,成為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人物。一名網友就在《PTT》發文詢問「pan的成功很難複製嗎?怎麼沒人學她」吸引大批網友在下面留言回覆「喜歡動漫的女生就是加分」、「沒露臉是對的,更多想像空間」、「人家cosplay看起來是有下過功夫的…」、「瘦 大 白 不露臉 結案」、「演奏技術夠、玩ACG、膚白好身材、跟粉絲互動」。

「一舉動」成台灣之光 她是日本人最愛台灣網紅

同樣用鋼琴彈奏《鬼滅之刃》動漫歌曲,經過cospaly過後,小P的風格更加鮮明。(圖/擷取自Pan Piano YouTube影片)



更多新聞: 睽違20年!斥資1億元超狂開箱 「味全龍」天母戰噴地主霸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