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非開玩笑!明潭「愚人節」封閉2碼頭

4月1日,南投風景名勝日月潭將封閉碼頭,這絕對不是愚人節玩笑!因為日月潭水位持續下探,蓄水量只剩39%,距離滿水位748公尺,已出現11公尺落差,導致碼頭引橋又斜又陡,遊客搭船遊湖,得先爬上好漢坡,險象環生,日管處為了安全,4月1日決定先封閉朝霧跟玄光兩座引橋最斜的碼頭!

更多新聞: 中捷美廁再一發 文心森林公園站藏驚喜!

家長vs.小朋友說,「小朋友你們自己要扶好。」

來日月潭搭船遊湖,這一關得先克服。

家長vs.小朋友說,「小心一階一階走。」

爸媽緊牽著孩子、再三提醒,因為眼前的好漢坡,又斜又陡,大人走到氣喘吁吁,老人家拉著扶手,步履蹣跚,腳下的每一步,都走的好危險好辛苦。

絕非開玩笑!明潭「愚人節」封閉2碼頭

遊客表示,「我明明是來遊湖的,但是怎麼搞得好像爬山超喘的。」、「真的很恐怖有點像坐雲霄飛車。」

陡斜的坡道,其實是日月潭玄光碼頭的引橋,正常情況遊客應該能平步青雲,輕鬆走引橋搭船,但日月潭水位,23號已下探到737公尺,距離滿水位748公尺,出現11米、大約3樓高的落差,引橋向下傾斜超過20度,即使加裝止滑條,仍舊險象環生。

絕非開玩笑!明潭「愚人節」封閉2碼頭

日月潭一共有朝霧、水社、伊達邵跟玄光等4座公有碼頭,其中朝霧跟玄光碼頭,引橋斜度最陡,為了安全起見,日月潭風管處,決定4月1日起,暫時關閉這兩座碼頭,而伊達邵碼頭,只開放1座乘船浮排,水社碼頭成為唯一維持4座浮排營運的碼頭,換句話說,如果你是「搭船」遊湖,可能暫時吃不到想吃的茶葉蛋了。

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,「這兩個碼頭因為第一個,除了它的風險之外,另外他的商家比較少。」

絕非開玩笑!明潭「愚人節」封閉2碼頭

遊客說,「最好是封閉好了,不要讓人家這樣走很危險。」、「有老人家萬一不小心腳滑跌倒了,就糟糕了。」

旱象攪局遊興,民眾都能體諒,日月潭山光依舊,但何時能恢復水秀,就端看老天爺臉色了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建立全球Maas系統 艾斯移動帶動綠色數位轉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