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美廁再一發  文心森林公園站藏驚喜!

台中捷運即將在3月25日恢復試營運,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天,將「搶頭香」,搭乘第一班6點整,從北屯總站發車的「捷運頭班車」,到「台中市府站」下車,去市府上班;就在試營運前兩天,盧市長特別來到文心森林公園站,帶頭開箱「森林風」的美廁。

更多新聞: 明德水庫乾涸見底 三單位聯手清淤泥

導覽人員介紹,「走進來的時候,我們會先看到一個梳妝台。」

中捷都還沒有「恢復試營運」,「文心森林公園站」的廁所,卻提早出現「人擠人」的盛況,原來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頭「開箱中捷美廁」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來去上一下好嗎謝謝。」

中捷美廁再一發  文心森林公園站藏驚喜!

這裡還有個「音樂梳妝台」的特殊設計,讓盧秀燕市長,忍不住當場大秀琴藝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真的耶,所以上廁所變成好玩的事。」

民視記者劉朝陽報導,「這裡就是台中捷運,文心森林公園站的女性廁所,我們看到還有鋼琴可以彈,營造出在森林彈鋼琴的感覺。」

中捷美廁再一發  文心森林公園站藏驚喜!

除了女廁美美的,男廁也不遑多讓,接下來盧市長,還請男性的市議員,當場示範「上廁所」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上一下比劃一下就好了劉議員。」

中捷美廁再一發  文心森林公園站藏驚喜!

台中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廁所,和中部在地經營70多年的風扇業者聯手打造「森林主題」,強調空間美學,舒適寬敞,還能聽到古典音樂穿梭其間,不過,也因此,盧市長倒是很擔心,會不會有人「賴著不走」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我現在有一點點擔心,因為太好玩太舒適太幸福,大家會流連忘返。」

中捷美廁再一發  文心森林公園站藏驚喜!

中捷繼去年公布「高鐵台中站」公主主題廁所,和「松竹站」的博物館風格廁所,大獲好評之後,再推文心森林公園站的「森林風」;中捷18個車站,每個車站的男女廁比例,都是依照建築法修正後的1比5,男女廁比例,女性廁間的數量比男廁多5倍,要服務更廣大的女性乘客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唐氏症日十週年 唐寶寶打造傳藝希望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