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唐氏症日十週年 唐寶寶打造傳藝希望樹

今年適逢「世界唐氏症日」10週年,台灣唐氏症基金會上午在傳藝中心,舉辦了一場「傳藝希望樹活動」,邀請唐寶寶們,用畫筆打造繽紛的裝置藝術,用全新的面貌,展現他們過人的美術天份,希望外界給唐寶寶們更多鼓勵與關懷。

更多新聞: 高麗菜盛產價跌!屏東教會高價收購製成「酸高麗菜」

唐寶寶們手拿畫筆,用陽光、綠地元素當作圖騰,搭配鵝黃、天藍、草綠多種鮮豔的顏色,一筆一畫刷在裝置藝術的葉片上,繽紛跳躍的色彩,配上唐寶寶們溫暖的微笑,讓人感到好溫馨。

世界唐氏症日十週年 唐寶寶打造傳藝希望樹

全聯善美的基金會執行長羅欣怡說,「我們希望能結合慈善公益到藝術工藝,邀請了唐氏症基金會小作青年們來做彩繪。」

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說,「這些孩子能夠來到傳藝中心其實很高興,從昨天晚上他們就高興得睡不著,可以參與這樣的公益,對這些孩子來講,事實上是給他們很多機會。」

世界唐氏症日十週年 唐寶寶打造傳藝希望樹

唐氏症是第21對染色體異常導致,全台約有3萬名患者,其實並不罕見。而今年適逢「世界唐氏症日」第10週年,由台灣唐氏症基金會,與全聯慶祥基金會,聯手在宜蘭傳藝中心舉辦「傳藝希望樹公益活動」,讓唐寶寶親手打造全新裝置藝術,展現他們的美術天份和對繪畫的熱情,也讓大眾更加認識和理解唐氏症。全聯慶祥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表示,「那我們希望他們不僅在有一份工作,能夠讓自己獨立之外,更希望社會上可以給他一個舞台,讓他們潛在的一個藝術才華,可以發光發熱。」

世界唐氏症日十週年 唐寶寶打造傳藝希望樹

透過畫筆,種下希望的種子,讓每位唐寶寶心中的大樹成長茁壯,更讓愛傳遍每個角落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辦「待轉大富翁」共遭罰6萬 2主辦方控北市府追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