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盛產價跌!屏東教會高價收購製成「酸高麗菜」

高麗菜近期因盛產過量加上年節需求量大減,價格直直落,屏東有菜農快撐不住,主動打給一間教會,希望幫忙收購,教會二話不說,還以高於市價的價格收購,一次就是2000公斤,請來教會兄弟姊妹醃製成美味的酸高麗菜,不管炒肉片煮火鍋都相當適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松機推3e智慧通關!林佳龍談下個旅遊泡泡:新加坡、泰國都相當積極

肉片下鍋,接著放入酸白菜,大火快炒,酸香氣味撲鼻而來,不只酸菜炒肉片,酸菜白肉鍋也是讓人垂涎三尺,這些酸菜全都自屏東一間教會,兄弟姊妹親手製作,教會長老陳鴻隆說,「我們會先把它冷凍,然後有客戶需要的時候,我們就會透過宅配把它送到全國去。」

大桶子裡,放入處理好的白菜或高麗菜,加入天然酵母,11天就能開封嚐鮮,陳鴻隆解釋,「我們洗淨之後,我們就會進行醃製,然後我們會上鹽巴,然後把封層封好,然後再壓水,然後靜待它,就是透過天然的酵母菌去發酵,乳酸菌去發酵,11天就完成。」

高麗菜盛產價跌 屏東教會高價收購製成「酸高麗菜」

教會兄弟姊妹手沒停下來,有人負責切、有人負責洗,超過2000公斤的高麗菜,來自地方菜農,因為菜量過剩,菜農主動打電話給教會,希望幫忙收購,教會二話不說,以高於一般市價的價錢,一次收購2000公斤,醃製出美味酸白菜。

高麗菜盛產價跌 屏東教會高價收購製成「酸高麗菜」

陳鴻隆表示,「那我們不希望說我們弟兄姐妹太辛苦,希望就是有次序的然後,盡可能的就多做一點,因為這個是季節性的蔬菜。」冰箱裡滿滿做好的酸白菜、高麗菜,賣給教會的兄弟姊妹,邀請家人朋友一起採購,吃到美味,也能幫助菜農度過低價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國主廚「愛呆丸」 愛妻早產雙胞胎…他用「愛」的麵包感謝台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