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4世界結核病日 陳時中親自主持點燈儀式

世界衛生組織訂定今年3月24日為「世界結核病日」,衛福部疾管署舉辦點燈活動,部長陳時中親自主持儀式,會中提到我國結核病防治,已有明顯成效、發生率也逐漸減少,不過還是呼籲民眾不可忽視結核病的可怕,有相關症狀、就要及早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絕非開玩笑!明潭「愚人節」封閉2碼頭

剛接種疫苗、透露自己肌肉緊繃,甚至微微發燒的阿中部長,打起精神出席結核病防治活動。

324世界結核病日 陳時中親自主持點燈儀式

按下按鈕,中正紀念堂牆上,秀出大大的宣導字樣,衛福部疾管署為了響應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,324世界結核病日、全球lightupforTB活動,特別舉辦點燈儀式,要喚起國人對於結核病的重視。

324世界結核病日 陳時中親自主持點燈儀式

國際抗癆聯盟顧問江振源指出,「大家知道在過去,全世界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,導致人民的移動困難、就醫困難,粗估底下至少病人的發生、發現,在很多國家都減少一半以上,因此產生更多傳染,死亡率因此上升,最近是推估是至少結核病的防治,倒退12年全球來講。」

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,「希望用這樣的活動跟世界這樣的一個,結核病日能夠串連起來,讓大家能夠更注意到,結核病對大家的威脅。」

根據統計我國結核病患者,從2005年的1萬6472人,到2020年降到約7900人,防治效果顯著,但結核病目前還是重要傳染病之一,疾管署持續推動2035消除結核計畫,希望可以確保病人及早診斷、接受治療。

324世界結核病日 陳時中親自主持點燈儀式

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,「怎麼樣對這些頑固型的,抗藥型的能夠積極的治療,再加上對於潛伏的病人,如果及時把它治療好,這樣擴散的比例就會漸漸,漸漸的往下降,我認為對於我們結核病的防治有信心。」

提醒民眾如果咳嗽超過兩周、加上有痰、體重減輕等症狀,建議就醫檢查,以免釀成大病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Local vaccine makers seeking subjects aged 65 and o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