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業男偷車代步 換車牌變AB車仍被警逮獲

新北市中和一名中年無業男子,專門偷車代步,為了躲避警方追查,想出換車牌的方式,先是騎贓車去偷另一台車,再把贓車換上自己的車牌,警方循線追蹤,先在車輛停放處按兵不動,等到嫌犯出現,趁他要騎車離開前逮到人。

更多新聞: 家長控「伸手教訓小孩」 阿伯:想維護公園環境

巷弄中一名中年男子,發現一輛機車鑰匙沒拔車燈還亮著,立刻趁車主沒注意偷偷摸摸騎走機車,接下來為了掩人耳目,還大費周章騎進醫院停車場再換上自己的車牌,以備下次騎車外出使用,殊不知犯行監視器全都錄,還是被警方全盤掌握。

中和分局南勢派出所長林家銘說明,「是從新店區竊取他人的普重機,那企圖利用以車易車的方式,規避警方的查緝,那並至本轄尋找下手的目標。」

無業男偷車代步 換車牌變AB車仍被警逮獲

62年次鄭姓男子是新店人,沒有正當工作,出門代步不騎自己的車,卻是偷別人的車來騎,中和警方接獲報案,有民眾車輛失竊,循線追蹤到醫院停車場,警方在停車場埋伏守候,就等偷車賊來取車,人贓俱獲逮個正著。

中和分局南勢派出所長林家銘指出,「車輛的特徵明顯與車牌不符,那於是斷定說,犯嫌將車輛停放好以後,那有卸下原本的車牌,改放自己的車牌,企圖規避警方的查緝。」

嫌犯先騎著一輛贓車,去偷另一輛,再掛上自己的車牌,落網後坦承還有另一輛也是偷來的,總共偷了三輛車警方懷疑他騎贓車,很可能還涉及其他不法情事,全案擴大清查中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嚴俊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臨檢突往外衝躲盆栽堆 警逮毒品通緝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