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農點火放鞭炮趕獼猴意外引發火燒山

高雄旗山的旗尾山,在上週傳出火燒山,幸好延燒範圍不大,消防隊迅速就將火勢撲滅,不過事後火調人員卻在起火點,發現了疑似人為製作的引燃器以及鞭炮碎屑,循線逮到一名86歲老農,他供稱因為獼猴猖獗,經常偷吃他的木瓜,讓他不堪其擾,原本只是想點火放鞭炮嚇嚇獼猴,卻意外引發大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彰化汽車清潔劑工廠火警「黑煙直竄天際」 整座廠房遭烈焰吞噬

山壁突然傳出熊熊大火,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,上周四下午,旗山的旗尾山登山口附近,傳出火燒山,現場雜草被燒得一片焦黑,事後火調人員到場,卻在起火點發現了疑似人為縱火的痕跡。

老農點火放鞭炮趕獼猴意外引發火燒山

火調人員在現場發現了燒過的日曆紙碎片,還綁在一顆石頭上面,懷疑這是一個引燃器,不僅如此,一旁滿是鞭炮碎屑,直覺這是一起人為縱火案,警消不敢大意,啟動調查。高市警旗山偵查隊副隊長蘇吉利說,「在現場發現一個,被橡皮筋綁住紙條的石塊,紙條上也有燃燒的痕跡,疑似是引燃器,所以將這個可疑物品,轉給相關單位進行採證。」

老農點火放鞭炮趕獼猴意外引發火燒山

警方就在起火點附近一處工寮,發現與引燃器相似的石塊堆,同時還在裡面,找到同款的日曆紙碎屑,這才逮到縱火的86歲老農,他向警方供稱,是為了要嚇跑附近的猴子,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火燒山。高市警旗山偵查隊副隊長蘇吉利說,「不滿棲息在附近山區的獼猴群,長期騷擾及偷吃,他種植的木瓜及芒果,製作紙張包石頭做引燃器,並以鞭炮一起燃放驅趕猴群,不慎引起草叢火警。」

老農點火放鞭炮趕獼猴意外引發火燒山

獼猴猖獗,卻也引發附近農友困擾,果樹、農作物全都被猴子吃光光,一年下來不堪其擾,只能用點火用鞭炮想嚇一下猴子,卻釀成火災,老農也因此得吃上公共危險罪官司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八旬老婦過馬路遭輾斃 公車司機肇逃遭警攔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