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東港高中343名學生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檢出諾羅病毒「2團膳業者送辦」
東港高中343名學生吃完營養午餐出現不適,衛生局今表示,人體檢體經檢出諾羅病毒,不排除是食品中毒,已將業者依食安法相關規定移送檢調單位偵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屏東東港高中12日有多名學生出現嘔吐、腹瀉等急性腸胃炎症狀,共343名學生就醫,有人反映,當時吃了營養午餐就覺得怪怪的。屏東衛生局採集檢體送驗,並要求兩家供膳業者先停業;衛生局今表示,人體檢體經檢出諾羅病毒,不排除是食品中毒,已將業者依食安法相關規定移送檢調單位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F-5E墜機羅尚樺殉職 羅父潰堤追憶愛子「你的英魂永遠留在心中」

屏東縣衛生局12日接獲輔英醫院通報,東港高中疑似出現食物中毒案,截至該日上午9時,統計就醫人數計107人,58位出院、49位分別於輔英及安泰醫院急診留觀中。有學生透露,前一天的午餐的菜色包含肉類、高麗菜、綠色蔬菜、白木耳、白飯等。他指出,吃完午餐後就感到肚子不舒服,有可能是肉類品項出問題。

衛生局第一時間表示,獲報後即進行資料蒐集,並派員至醫院及供膳場所進行疫調及處理;為避免影響持續擴大,已預防性要求供膳場所停業、全面消毒,相關檢體採檢與稽查作業刻正進行中。

衛生局今說明後續處理情形,經調查,全校發病人數共計343人,皆食用同一家午餐後發病(該校供餐業者2家),依疫情趨勢、臨床症狀及流行病學研判不排除食品中毒,且人體檢體經檢出諾羅病毒,研判病因物質為諾羅病毒。

衛生局依食安法相關規定將兩家業者移送檢調單位偵辦,並提醒民眾目前為諾羅好發季節,將函文相關機構提醒防疫相關事項,加強衛教宣導事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F-5E戰機擦撞/羅尚樺中尉罹難 新婚妻挺孕肚忍悲:我會陪你飛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