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AZ疫苗已打1578劑 北部通報1例不良事件「發燒屬非嚴重性」
莊人祥今更新統計施打劑量,截至中午12時,打了1578劑,另接到1件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,屬於「非嚴重性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首批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昨日在全台58家專責醫院開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,其中有35家醫院的院長都已接種。發言人莊人祥今更新統計施打劑量,截至中午12時,打了1578劑,相關資料將更新在外網。他表示,供接種者回報自身健康狀況的「Taiwan V-Watch」平台有破千人參加,今起啟動;另接到1件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,屬於「非嚴重性」,個案出現發燒、在北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松機推3e智慧通關!林佳龍談下個旅遊泡泡:新加坡、泰國都相當積極

COVID-19疫苗昨正式開打,為有效追蹤民眾接種疫苗後之健康情形,疾管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(HTC)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,於疾管家建置「Taiwan V-Watch」COVID-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(下稱V-Watch系統),提供民眾於接種疫苗後,定期回報自身健康狀況。

莊人祥今更新統計施打劑量,截至中午12時,打了1578劑,相關資料將更新在外網。他表示,供接種者回報自身健康狀況的「Taiwan V-Watch」平台有破千人參加,今起啟動;另有1件接種後不良事件,屬於「非嚴重性」,個案出現發燒、在北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F-5E飛官羅尚樺殉職 國中導師不捨:他成績很好還有回來找老師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