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質疑「打假針」 蘇揆嗆:不要什麼都唱衰

首批進口的武肺AZ疫苗(3月22日)開打,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接種全國第一針,卻被藍營質疑「打假針」。蘇貞昌今天(3月23日)上午到立法院進行質詢時,先是強調身體狀況無虞,更駁斥說有那麼多醫師、護理師在場,難道是質疑他們也做假?不要什麼都要唱衰質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F-5E戰機墜海 馮世寬祈求飛行員平安

一邊回答沒問題,一邊跟著舉手來證明,行政院長蘇貞昌,為了增加國人信心,在AZ疫苗開打第一天,和部長陳時中帶頭施打,藍軍特別關心他的身體狀況,頻問蔡總統到底要不要施打?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復,「總統都說她配合指揮中心,看叫她怎樣她都願意,她昨天這樣跟我說,所以她也帶頭打。」

藍營質疑「打假針」 蘇揆嗆:不要什麼都唱衰

原來兩人昨天(3月22日)並肩出席活動,就是聊這個。不過院長部長兩大咖,打疫苗過程卻沒有同步公開,只由官方公布了注射畫面,被藍營質疑是「打假針」,蘇貞昌毫不客氣回嗆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那就是有那麼多的醫生護士,跟我一起作假,這樣以後誰還敢看病,希望臺灣大家往正面發展,不要因為種種的理由,什麼都唱衰質疑。」

藍營質疑「打假針」 蘇揆嗆:不要什麼都唱衰

駁斥打假針,蘇貞昌提醒不要什麼都唱衰。回歸備詢正題,很多缺水縣市很關心,接下來將面臨的「供五停二」措施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如果不是過去3年多來,提前部署,以及很多的抗旱水井提前挖掘,相關的像鳥嘴潭,像伏流水等儘早開闢,如果以過去的條件,早都已經限水了。」

藍營質疑「打假針」 蘇揆嗆:不要什麼都唱衰

蘇貞昌再次強調政府超前部署,才免於更大的缺水危機,但還是提醒民眾節約用水,才是當務之急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楊柏玨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灣的天空需要很多熱忱的飛官」 蘇貞昌:全力搜尋潘穎諄上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