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中四區明停水」是假訊息!缺水還來擾亂民心 民眾:應該重罰

水情嚴峻,竟然還出現停水假消息!台中許多網路群組,都收到,台中將在3月25日下午2點起,大停水23小時的訊息,台水公司迅速澄清,絕對沒有這件事!民眾則痛批,大家為用水緊張的時候,有人散佈停水假訊息很缺德,應該受到重罰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網紅對台最深印象:對浪浪改觀 直言家鄉的狗「不輸狼」!

從深夜到清晨,台中市終於有雨,久旱逢甘霖的舒爽度,讓民眾就算上班要麻煩的穿戴雨具,還是感受小確幸。看看這台中氣象站的數據圖,鮮綠色,標示出雨量分佈。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說,「山區降雨量比我們平地多了10~20毫米左右。」

「台中四區明停水」是假訊息!缺水還來擾亂民心 民眾:應該重罰

雖然氣象站預測,雨在星期三(3月24日)中午過後就會停,但是,這場雨下對地方,還是能讓水庫有點進帳。

要靠一場雨解除旱象,是奢求。台中市會不會面臨停水?民眾持續關注。最近在LINE的群組上,有這麼一個訊息發佈,說台中市4個區,潭子,大雅,神岡,以及豐原,從3月25日下午2點要停水,而且一停就是23個小時,將近一整天。

「台中四區明停水」是假訊息!缺水還來擾亂民心 民眾:應該重罰

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林義雄說,「我們覺得很詫異,因為我們自己也沒有發佈這個訊息,這個訊息怎麼會在網路上。」能決定停水的主管機關,就是自來水公司,水公司否認台中市有停水措施,直指這是一個擾亂民心的假訊息。水公司不打算報警,宣導台中市仍然維持全區減壓供水,呼籲民眾,節約用水,珍惜水資源,等待下一場的春雨到來,再紓解一點嚴峻水情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荔枝椿象卵片收購爆大量喊卡叫我第一名!彰化婦人採4萬片月賺2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