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網紅對台最深印象:對浪浪改觀 直言家鄉的狗「不輸狼」!
韓國網紅「邦ㄚ」(右)分享他在台灣生活2年後的改變。(圖/擷取「 KT story」影片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韓國網紅「邦ㄚ」在他的頻道「KT story」分享他在台灣這2年來學習到的事情;他以流浪狗為主題,分享台灣與韓國的不同之處。他認為台灣人很有愛心,關心流浪動物的文章跟團體都比韓國多,且台灣的流浪狗可以在都市趴趴走,這在韓國是禁止的,因為韓國的流浪狗攻擊性很強,不輸狼!所以都無條件抓起來。除了對流浪狗的觀念改變,他也領養一隻流浪狗「諾咕里」,「邦ㄚ」拍片之餘也發揮愛心,不僅關注流浪狗議題,也在影片中協助兒福聯盟協尋失蹤兒少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駐法大使踰越紅線被召見 提台灣被法國外長打斷

「原來人跟動物可以一起生活在同一個空間」,邦ㄚ表示,在韓國,都市裡看不到流浪狗,但在台灣卻是常態;因為在韓國,流浪狗攻擊性很強,幾乎跟狼一樣。他也分析,因為韓國的秋春兩季長達5、6個月,這段時間動物幾乎沒有吃的東西,因此,長期處在飢餓狀態的流浪狗,攻擊性特別高。

影片中,他也PO出韓國報導流浪狗攻擊人的新聞,甚至一隻流浪狗也能擊敗野豬。讓韓國人聽聞流浪狗就色變。邦ㄚ說,韓國政府會將流浪狗無條件抓起來,帶到收容中心等帶領養或執行安樂死。

邦ㄚ說,台灣的動物很多,貓狗都有,雖然台灣流浪狗也會攻擊人,但沒有像韓國的流浪狗攻擊性強,「人可以跟流浪狗一起生活,這在韓國完全沒看過」,這也是邦ㄚ來台灣後學習到的地方。邦ㄚ也在影片裡介紹他領養的流浪狗「諾咕里」(韓文意思是浣熊)。邦ㄚ說,台灣的流浪動物協會比韓國還多,也認為台灣人相當有愛心。

這篇關於流浪狗的影片上架後,引起眾多網友共鳴,「我們家養的也都是流浪貓狗。謝謝你們的愛心」、「感謝你們除了為了失蹤兒之外,對流浪動物的愛護跟幫忙」、「『一起生活』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畢竟,無法讓流浪動物來配合人類都市化的空間,人類就應該負起責任,因為,棄養牠們的,就是人類」、「感謝你們領養流浪動物」、「看到最後我竟然眼眶濕了...超感動的」。

台灣人的善良也感染了邦ㄚ,他在影片裡協助兒福聯盟尋找失蹤兒少,協尋對象為一名91年次的楊永川,民國94年2月22日在台南市歸仁區走失,身體特徵是肚子有3顆小肉瘤,盼有線索的人可以提供訊息。


更多新聞: 建立全球Maas系統 艾斯移動帶動綠色數位轉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