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分藥瓶封蓋有瑕疵 港澳暫停打BNT疫苗

世界各地陸續開打新冠疫苗的同時,也不斷傳出一些安全疑慮,造成疫苗接種中斷。今天香港和澳門就宣布,當地由德國BNT和美國輝瑞共同研發、中國復星醫藥代理的新冠疫苗,因為藥瓶封蓋包裝有瑕疵,為了保險起見,將暫停施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挖土機開工畫面曝!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「8艘船拖不動」兩側全球物流乾等

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(BNT)和美國藥廠輝瑞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,在去年12月,陸續獲英美等國緊急授權使用,也是世界衛生組織核准的首款新冠疫苗,在大中華地區由中國復星醫藥代理,中文正式商品名為「復必泰」,2月底送達港澳,現在卻傳出出包。

部分藥瓶封蓋有瑕疵 港澳暫停打BNT疫苗

旅港台人表示,「我很驚訝和失望,因為我從未想過沒辦法接種。」

3月24日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接連表示,收到復星書面通知,批號210102的疫苗藥瓶封蓋包裝有瑕疵,雖然BNT和復星目前不認為產品安全存在風險,但為了謹慎起見,仍決定暫停施打,直到BNT和復星完成相關調查,香港購買的另一批210104疫苗,也同步暫停施打。

部分藥瓶封蓋有瑕疵 港澳暫停打BNT疫苗

港澳宣布,3月24日起已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無需前去疫苗接種站接種,不過,很多民眾顯然都不清楚狀況,有香港市民說,「問題是我們找不到人談,如果有人出來說,『現在的情況是這樣我們很抱歉』,『你需要離開或明天再回來』之類的就沒事,但我完全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。」

復必泰疫苗接種緊急喊卡,也意味著港澳民眾現在只有中國科興的新冠疫苗可以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瓜地馬拉帕卡亞火山噴發火山灰!拉奧羅拉國際機場暫時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