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挖土機開工畫面曝!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「8艘船拖不動」兩側全球物流乾等
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(Ever Given)在蘇伊士運河卡住,當地有民眾拍下長賜號現況上傳臉書,可見怪手出動在岸邊挖掘河道,試圖讓船頭浮出水面。(圖/翻攝自Mostafa Sharaawy臉書)

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(Ever Given)發生意外,於埃及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(台北時間同日14時)許,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整個打橫卡住,造成雙向交通大塞。航港局指出,該船因昨日遇到42節側風吹襲導致擱淺,已找8艘拖船拖回原航道沒有成功。當地有民眾拍下長賜號現況上傳臉書,可見怪手出動在岸邊挖掘河道,試圖讓船頭浮出水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「長賜號」堵住世界經濟命脈 外媒:油價恐飆升

這艘卡住的長賜號,長400公尺,寬60公尺,重達22萬噸,可載送超過兩萬個20尺的貨櫃,是世界上最巨大的現役貨輪之一。長榮海運對此發布聲明回應,接獲租船長賜號的船東通知,該艘貨櫃輪於埃及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,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,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,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,造成船身偏離航道,意外觸底擱淺。

交通部表示,部長林佳龍已掌握事件狀況,責成航港局了解長榮海運處理情形,並給予必要協助。航港局則指出,昨已找8艘拖船拖回原航道沒有成功,現在等台灣時間中午的高潮位再嘗試拖困。

當地有民眾拍下長賜號現況上傳臉書,可見怪手出動在岸邊挖掘河道,試圖讓船頭浮出水面。不過專家研判,可能河道有淤沙,但貨輪重達22萬噸,要疏通河道,恐怕得花上1到2天。

一艘在後方的貨運輪上,有人拍下卡住的長賜號,上傳到Instagram,寫到「看來我們會停留在這裡一段時間…」。調查員John Scott-Railton則在推特上持續關注長賜號卡住的狀況,除了指出貨輪現在處在尷尬狀態外,也幽默揶揄,「長榮的長賜號(Ever Given)仍是長久的塞住(Ever jammed)」。

油輪追蹤機構Tanker Trackers也在推特發文表示,長賜號讓許多滿載的油輪堵住,載有沙烏地阿拉伯、俄羅斯、阿曼及美國石油的油輪在兩邊等待」。


快新聞/兩側全球物流乾等! 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「8艘船拖不動」 挖土機開工畫面曝
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(Ever Given)在蘇伊士運河卡住,有怪手出動在岸邊挖掘河道,試圖讓船頭浮出水面。(圖/翻攝自fallenhearts17 IG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交通大塞畫面曝! 長榮貨櫃輪卡蘇伊士運河 疑遭瞬間強風吹襲觸底擱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