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地馬拉帕卡亞火山噴發火山灰!拉奧羅拉國際機場暫時關閉

我國在中美洲的邦交國,瓜地馬拉,近2個月來,位於首都瓜地馬拉市以南的帕卡亞火山活動頻繁,昨天在最新一波噴發中,噴出了大量岩石和火山灰,瓜地馬拉市的拉奧羅拉國際機場,由於跑道和飛機都被火山灰覆蓋,決定暫時關閉,班機停飛。

更多新聞: 日常生活擷取靈感 越南高手用樂高玩出街景

紅色熔岩照亮夜空,高達兩公里的滾滾黑煙直衝上天,還引發閃電,位於瓜地馬拉市以南的帕卡亞火山,從2月就開始蠢蠢欲動,在23日最新一波噴發中,爆出了大量岩石和火山灰,更不巧的是強勁風勢轉向,將火山灰吹往40公里外的拉奧羅拉國際機場,結果飛機和跑道全都灰頭土臉,由於火山灰會損害飛機引擎和機械設備,當局宣布機場暫時關閉。

瓜地馬拉帕卡亞火山噴發火山灰!拉奧羅拉國際機場暫時關閉

瓜地馬拉民航局局長阿奎塔說,「這影響了運作安全所以決定暫時關閉。」軍方人員排成一排,拿起地板刷用力清理跑道,受火山灰影響,除了班機暫時停飛,原本準備降落的也得改降到鄰國薩爾瓦多,而距離火山最近的這個城鎮,房舍街道也都覆蓋了厚厚的火山灰,民眾掃都掃不完。

瓜地馬拉帕卡亞火山噴發火山灰!拉奧羅拉國際機場暫時關閉

瓜地馬拉民眾表示,「早上我們聽到岩石落下的聲音,瓜地馬拉民眾就好像有人把石頭往地上K的感覺。」

而先前都會有遊客來攀爬火山,現在相關的觀光活動全部喊停,另外農業也嚴重受創

瓜地馬拉民眾說,「咖啡和酪梨種植受創我們損失慘重,先前一波是觀光業現在是農業。」高2550公尺的帕卡亞火山,在休眠一個世紀後,56年前又開始活動,最近一次噴發是在2010年,當時造成了三人喪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AZ疫苗試驗稱安全又有效 美國質疑資料過時 功效恐不及79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