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親子劇《雨馬》 移師國父紀念館「行動劇」重現

2021客家親子劇《雨馬》,先前在兩廳院藝文廣場的演出,廣受好評,客家委員會和紙風車劇團,攜手將這份創新感動,搬到國父紀念館,用展示行動劇方式重現,3月25日到28日,除了有精彩的歌舞,也讓觀眾可以近距離欣賞「雨馬」高聳的英姿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棒球6搶1資格賽 有望6月在台開打

10公尺高的巨大木馬,顏色、外型和客家藍染做結合,浩浩蕩蕩進到國父紀念館的廣場裡,全身上下還會噴出煙霧,再搭配背景代表臺灣的地標的臺北101大樓,超吸睛!

客家親子劇《雨馬》 移師國父紀念館「行動劇」重現

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說,「透過紙風車劇團的這樣親子劇演出,把客家的文化融入在語言劇情裡頭,裡面的一些文化內涵,來借這樣的一個語言,用客家話帶動演出,相信對於台灣的小朋友,甚至要認識客家的小朋友,都能夠很具體的呈現。」

客家親子劇《雨馬》 移師國父紀念館「行動劇」重現

紙風車劇團推出全新客家親子劇《雨馬》,先前在兩廳院藝文廣場的演出,廣受好評,紙風車劇團和客委會合作,攜手將這份創新感動搬到國父紀念館,改編客家歌曲融入劇情,呈現客家童話,用劇場展演方式向客家致敬。

客家親子劇《雨馬》 移師國父紀念館「行動劇」重現

雨馬藝術監督李遠(小野)說,「每次(演出)只有20分鐘,這20分鐘正好把我們,在中正紀念堂最精彩的部分,歌曲舞蹈都呈現,所以一點都不會漏掉,希望台北的孩子,甚至中南部有人願意來看,它也是非常難得,配合這個建築物的畫面,是真的很難得。」

這回「雨馬」移到國父紀念館,用展示行動劇方式重現,在3月25日到28日精彩呈現,除了有精彩的歌舞,也讓觀眾可以近距離欣賞「雨馬」的英姿,把快樂傳遞給全世界的孩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變電箱畫「企鵝流浪圖」!網放大看笑瘋:3科老師要哭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