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電箱畫「企鵝流浪圖」!網放大看笑瘋:3科老師要哭了
(圖片來源: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臉書社團)

隨著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,不少人都呼籲「節能減碳」拯救地球。不過,一名網友日前在人行道上發現一座彩繪變電箱,上頭繪製了3隻企鵝站在融冰上,一旁還加上標語「北極冰山溶化,企鵝流浪無語」,讓他傻眼直呼「地理老師請假了」,網友見到照片後也笑瘋,留言「國文、生物老師也請假啦」、「幸好美術老師很認真」。

更多新聞: 成語填空「O長O久」!網見小孩寫2字笑噴:爸爸亂教

一名網友今(24)日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PO出照片,表示日前在彰化市某處道路旁,看見變電箱上繪製了2大、1小企鵝,因為地球暖化造成冰山融化,因此無助的模樣,一旁還加上「北極冰山溶化,企鵝流浪無語」警語,希望來往行人見到圖畫後,能一同重視氣候議題。

變電箱畫「企鵝流浪圖」!網放大看笑瘋:3科老師要哭了
(圖片來源: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臉書社團)

不過原PO仔細想想,企鵝明明生活在「南極」,跟「北極」冰山融化有什麼關聯?因此感嘆「地理老師請假了」,並把這張有趣的照片分享至臉書社團。網友見到照片後也笑說「地理老師站在你後面,他非常火」、「企鵝要橫渡半顆地球,想不無語都難」、「北漂企鵝喔」、「不小心乘著破冰山,飄向北方了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發現標語中「融化」一詞,寫成了「溶化」,而成年企鵝明明是「國王企鵝」,卻帶著「小藍企鵝」生活。因此笑稱「國文老師也請假了」、「生物老師才要哭」、「國文、生物、地理、理化被當,還有美術班可以唸」、「幸好美術老師很認真」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店家公告「瓜子公休」網看傻!內行秒懂:客家老闆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