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語填空「O長O久」!網見小孩寫2字笑噴:爸爸亂教
(圖片來源:pexels)

為了讓學生們複習上課內容,老師通常都會出回家作業。不過一名網友近日分享孩子國文作業,發現「成語填空」題中一道「O長O久」的題目,孩子天真的回答,竟然可能讓老師想歪,網友見了也笑翻,直呼「現在小孩也太早熟了吧」!

更多新聞: 變電箱畫「企鵝流浪圖」!網放大看笑瘋:3科老師要哭了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中,PO出一張國文練習題相片,上頭題目為「成語填空」,要求孩子在下方空格處填入適合成語。而其中一道題目「O長O久」,註釋「象徵時間很長的陪伴」,正確解答應該是「天長地久」,沒想到孩子卻填入「超」、「持」,變成「超長持久」,讓老師氣到打了紅色大叉叉。

成語填空「O長O久」!網見小孩寫2字笑噴:爸爸亂教
(圖片來源: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)

原PO分享照片同時,也笑稱「現在小孩也太早熟了吧」,其他網友則留言「他講的是電池,沒錯啊,很長的陪伴」、「電池廣告詞,老師想歪了」、「從小就接業配文」、「一定又是爸爸亂教了」、「老司機從小培養起」、「老師雖然打叉,但一定在偷笑,原來這個小孩很可以」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店家公告「瓜子公休」網看傻!內行秒懂:客家老闆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