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照昔日北約圍堵蘇聯!美眾議員提「台灣加法案」抗中侵犯

台海情勢升溫,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日前警告,解放軍可能在六年內犯台,但準司令阿基里諾卻認為,這比想像中更迫在眉睫,為防堵中國擴張,美國眾議員裴利提出「台灣加法案」,要求將台灣視為「北約加」成員,除了在軍售有同等待遇,也要給予我國外交承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疫苗利誘巴拉圭與台斷交 疫苗未經WHO認證 吳釗燮:要打要自求多福

日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提出警告,中國六年內會侵犯台灣,即將接任的阿基里諾,對兩岸狀況更不樂觀。用「迫在眉睫」形容台海情勢,就怕真的擦槍走火,美國眾議員裴利提出「台灣加法案」,要求美國將台灣視同「北約加」成員之一,在軍售上享有同等待遇,並給予台灣外交承認。

仿照昔日北約圍堵蘇聯!美眾議員提「台灣加法案」抗中侵犯

所謂北約加是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,以二戰後為防堵蘇聯所成立的北約為構想,希望在印太地區也能有類似連線,目前有美國、日韓、以色列和印澳等五國,包括印度和台灣,都是潛在成員國,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樂觀看待。外交部長吳釗燮說,「美日國務卿參加北約峰會,見台灣沒必要擔心,理念相近國家的結合愈來愈緊密 多邊機制針對中國,合作越來越高。」

仿照昔日北約圍堵蘇聯!美眾議員提「台灣加法案」抗中侵犯

在抗中成為世界主流的同時,美國加重挺台力道,強化印太防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F-5E彈射座椅更換只用1年? 空軍司令部反駁:納入新式飛機構型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