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食物銀行轉型協助創業!幫受助家庭自力耕生開剉冰店

手心不能一直向上,也要手心向下!高雄有慈善團體秉持這理念,開辦公益剉冰店,迎接暑熱的到臨,找來冰店業者輔導受助家庭,要怎麼煮備料,傳授剉冰技巧,透過門檻比較低的創業方式,自立根生。

更多新聞: 春雨報到 中部水情仍吃緊烏龜、鯉魚好渴!苗栗鯉魚潭水庫見底

紅豆、綠豆、湯圓,滿滿的八寶備料,再舖上雪白的剉冰,高雄市三民區這間新開的剉冰店,湧入不少人,因為它可不是普通的冰店,而是一間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成立的公益剉冰店,只要受助家庭想創業,都可以來這裏學做剉冰,學習一技之長。

從食物銀行轉型協助創業!幫受助家庭自力耕生開剉冰店

輔導冰店業者說,「不困難啊而且這個就像我們在,家裏煮飯的那種感覺一樣,不是很高難度的技術。」

輔導業者表示,做剉冰的技術門檻不高,只是比較花時間,像是煮紅豆就要先泡四個小時,其他的備料也都要用心花時間煮。能將自己開店的經驗分享傳承,幫助弱勢家庭,心裏很滿足。而店裏的食材部份是由善心人士捐助,不夠的才花錢買,而這也是慈善團體轉型的契機。從食物銀行轉型協助創業!幫受助家庭自力耕生開剉冰店

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張來川表示,「我們慈善會也是要轉型啊,我剛已經講了一定要轉型,他想要做老闆也行,所以這個點是以受助家庭學習的店,我們前兩年就已經幫助很多,像是擠果汁那種今天成立的就是剉冰,剉冰因為他們要出去當老闆的話,成本會比較低成功的機率會比較高。」

從食物銀行轉型協助創業!幫受助家庭自力耕生開剉冰店

高市社會局長謝琍琍說,「不要每一次都一直手心要向上,應該手心也可以向下,所以就成立了這樣一個剉冰店,他是在想說剉冰店的成本比較低,然後可以幫助的朋友比較多。」

俗話說給他魚吃,不如教他釣魚,從食物銀行,接受民眾捐助,轉型協助創業,不但幫受助家庭自力耕生,盈餘還能專款專用,發揮更大的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榮貨船卡蘇伊士運河 卡住世界經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