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蘇花撞山6斷魂 游姓駕駛住院1週「警方層層戒護」帶出院偵訊
遊覽車蘇花公路撞山釀成六死,事發一週後,游姓駕駛上午10時在警方層層戒護下,從宜蘭博愛醫院出院,坐上偵防車移往宜蘭地檢署接受偵訊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出遊變調,本月16日在北返途中,於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自撞山壁的嚴重車禍,釀成6人身亡、39人輕重傷的憾事。游姓駕駛當下稱「踩不到煞車」,本身胸腔骨折、右小腿擦傷,屬輕傷。事發至今過了一週,游姓駕駛上午10時在警方層層戒護下,從宜蘭博愛醫院出院,坐上偵防車移往宜蘭地檢署接受偵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月雪! 玉山氣象站今晨一片銀白 下一小時積雪1公分

新店區復興里里民活動安排到花蓮兩天一夜旅行,16日下午遊覽車卻在台9線115K處、東澳段附近撞上山壁,車身後半段整個爆開,座椅從車內彈出,零件、車殼碎成一片,乘客還有人手摀著頭,滿臉都是血。救護人員拿著擔架來回穿梭,現場相當凌亂。

游姓駕駛稱是「煞車失靈」,不過現場留下46.7公尺長的煞車痕。運安會與檢方會勘事故車輛、蒐集事證以釐清案情;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也緊急召回騰龍通運公司所有車輛20多台,進行全面檢查,該公司負責人陳聰騰日前現身監理所,面對鏡頭鞠躬道歉,並強調司機沒有過勞,他會尊重監理法規,在還沒獲得監理單位核准前,不會出車營運。

游姓駕駛本身胸腔骨折、右小腿擦傷,屬輕傷,住進宜蘭博愛醫院,事發至今過了一週,他上午10時在警方層層戒護下出院,坐上偵防車移往宜蘭地檢署接受偵訊,對於媒體詢問都不發一語;院方則表示,游姓駕駛經過一週的治療,傷勢已經痊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台有雨!水利署啟動人工增雨 石門、寶二燃放焰劑救水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