雀界豬哥亮抑或是鳥界朴敘俊?!天生極短瀏海時尚造型金絲雀

隨著韓劇《梨泰院CLASS》爆紅,劇中男主角朴敘俊的極短瀏海呆萌造型,更是掀起了一陣栗子頭旋風。不過這款看似簡單的栗子頭,實際上卻對臉型、髮質與髮型師的技術都要求極高,一個不小心就會從帥氣的栗子頭走鐘變成豬哥亮的經典髮型「馬桶蓋」。而在鳥界,則是有一種呆萌金絲雀(Gloster canary),天生就被天公伯把髮型修成這樣呆萌的造型,小編相信只要集齊四隻就可以組一個樂隊「披頭四」。

而在國外就有一名飼主養了這隻叫做Barry的呆萌金絲雀,她也時常在IG上分享這有著特殊髮型的小鳥生活點滴,對此還有好奇的網友詢問:「Barry這髮型是天生的嗎?這樣牠看得到路嗎?」
事實上,這種特殊的小鳥在野外是難以存活的,因為Gloster Canaries是由Crested Canary、Roller Canary和Border Canary三種金絲雀「人為」培育出來的,所以如果哪天真的在野外看到,可能是人家的小鳥不小心偷跑出來了。
 

雀界豬哥亮抑或是鳥界朴敘俊?!天生極短瀏海時尚造型金絲雀
鳳頭金絲雀(Crested Canaries)翻攝自:Pinterest

金絲雀多年以來都是不少風雅人士喜愛飼養的寵物之一,而鳳頭金絲雀(Crested Canaries)因特殊的「栗子瀏海」加持,有著強烈的外型特色,也讓不少人笑牠長得像倫敦前市長鮑里斯強森(Boris Johnson)或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。而鳳頭金絲雀的個性也非常溫馴、親人、愛好和平,最大的特質是「喜歡唱歌」,號稱是鳥類中的「最佛金絲雀」,是一種很友善的鳥類。

而對於鳳頭金絲雀的飼養環境要求其實並不嚴苛,不需要特別飲食照顧的牠們也不需要玩具,只要環境通風、涼爽,以及有足夠空間讓牠們自由擺動就好了,而他們的平均壽命大多都能有10-12歲左右,是很長壽的小型鳥。

四季線上/温寶怡 綜合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