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蘇花自撞釀6死 遊覽車司機100萬交保候傳
游姓司機下午以100萬元交保候傳,頭戴鴨舌帽快步走入車內。(圖/民視新聞)

日前蘇花公路發生重大事故,遊覽車自撞山壁,造成6名乘客身亡,含司機、導遊及乘客等 39 人輕重傷,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開心出遊瞬間變調。今天早上宜蘭地檢署傳訊肇事的遊覽車游姓駕駛,欲釐清事故過程與疑點。經過偵訊後,下午游姓司機以100萬交保候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體重80公斤之謎 鄭文燦公布答案

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,稍早已以被告身分傳訊肇事的駕駛游姓司機,並傳喚證人通運公司陳姓負責人,釐清事故發生過程及車輛保養等相關問題。

梁光宗說明,檢察官訊問完畢後,認為游姓司機涉犯過失致死等罪嫌重大,但尚無羈押之必要,以新臺幣100萬元交保候傳。

梁光宗也說,檢察官已扣押肇事遊覽車進行勘驗當中,並詢問乘客與目擊證人取得案發過程往來車輛行車紀錄,進行影像分析。同時透過下載肇事車輛數位行車紀錄檔案,判讀並檢視車體、煞車系統,將持續調查各項證據,查清楚車禍發生原因。

關於煞車與檔位問題,梁光宗透露,目前並未發現重大煞車異常,檔位部份則確定是停在「N檔」上,但過程當中是否最後是打N檔或是有其他排檔,正在調查當中。他也強調,最後結果待綜合證據判斷,再對外說明。

面對記者提問,游姓司機頭戴鴨舌帽不發一語,快步走入車內,通運公司負責人則表示後續都在處理當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狠夫砍前妻27刀塞行李箱 不顧夫妻之情剝奪性命 檢起訴求重刑